噩梦挂在悬崖

『如果能让你开心,真是太好了呢』

【信邦】匿2

高能预警*
ooc*
俗套老梗估计现在大家都知道咋回事了*



刘邦的家在市中心一环路内,小区环境不错,旁边还有地铁站。
韩信趴在刘邦卧室窗子上发呆。卧室采光很好,站在窗边能望到很远的地方,重重叠叠的高楼一点一点被干净明朗的天空吞噬,丝般的云朵贯穿了大半个城市。
“给,如果不出意外这就是最后一碗了。”刘邦碰了碰韩信的胳膊,将手里精巧的碗递给了他。
韩信皱着眉头,但还是将碗里鲜红色液体喝了下去。浓浓的铁锈味让他直犯恶心,他把碗放在地上又趴在窗边愣神。
他能感到力量在身体里游走,一开始撕裂般的痛苦早就没有了,现在就连钝痛也几乎感觉不到了。
这就是阴阳师的力量,连万物规律都要规避这份力量。
“你特么……”韩信听到刘邦咬牙切齿的声音,他回过头盯着刘邦看,似乎很专心的看着又似乎哪里都没看。
“你说什么?”韩信问,刘邦低头捡起地上的碗,手指白皙光滑像是上好的陶瓷。
干净细腻,让他想起不久前老友拉着的那人,那人也有这样一双白皙光滑的手,但在指腹却有厚厚的茧。
和眼前这双由里到外都裹了丝般的手完全不一样。
“就是,不要皱眉。”刘邦笑眯眯的拍了拍韩信的脸,“这样多显老。”
韩信回过头,却只看到刘邦的背影,笔直的像是把剑。

“看样子已经没问题了。”刘邦坐在椅子上拿着符咒检查韩信的身体,因渡劫失败而重度受损的筋脉在短短几天内就已经完全恢复了,比以前更为强大的力量在体内流走。
“既然没问题了就走吧”刘邦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,仔细看却能发现勾起的眼角里什么情绪都没有。
“去哪?”韩信不解。
“挣钱。我下个月可就指望着白龙大人你了。”刘邦从衣架上拿了件大衣,浅褐色的修身版型将他的腰勒得很细。

春末的夜晚还很冷,太阳已完全落下,黑夜蚕食着天边最后的一点橘红,冰凉的风拂过脸颊带着冰雪的温度。
现在已是花褪雨,絮粘泥,茶蘼开遍。韩信望着落在地上的花朵,半枯萎的花瓣依稀看得到过去的风华绝代。
李白拉着那个人告诉他要结婚了还是今年春初发生的事,老狐狸晃着酒杯笑的难得纯情,他的小情人已经睡着了,靠在他肩上,姣好的脸被温柔的月色笼罩。
“那我可能要错过你的婚礼了。”韩信笑了笑,“我要渡劫,来不及准备了新婚礼物了,下次再见时我再给吧。”
“好啊,不贵不收啊,”狐狸将杯里的酒一口灌下,“你倒是别被劈的眼都睁不开啊。”
那时青丘的梅花还没凋谢,冻结的一个漫长冬季的泉水刚刚开始流动,这次再见却成了永别。
李白为了和所爱之人永远在一起分了半颗内丹给他,妖力大失。这消息不知怎的被仇家寻了去,血洗了青丘。
等韩信赶到时已是尘埃落定。在那华山之巅,李白抱着怀中经闭双眼的情人,他现在连人形都化不出了,雪白的大尾巴将那人牢牢捆住,他眯着眼睛看着韩信,眼里没有了往日的风流倜傥。
“你……”韩信喉咙发紧,青丘不再是以前灵秀的模样,残破的大地上是红的发黑的鲜血。
狐狸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已经没有时间了,他缓缓闭合眼,几千年的旅途终于划上了句号。
那个在城墙上和韩信对酒当歌的风流浪子再也不会有了。
“我定叫这些贼子……出来!”龙啸响彻云霄白色的龙枪从他手里闪现,可回应他的不是那弑友之敌而是万顷雷霆。

他躺在垃圾堆上望着天边,清晨的薄雾被阳光稀释,仿佛一切前尘往事都化作眼前云烟,在清晨的天空里消失殆尽。
“死狐狸……”韩信费力的睁大眼,却只能看清一个虚影,“你来接我了?”
“哟,小鬼,渡劫失败啦?”韩信终于看清了来人,紫色的头发紫色的眼睛。像极了东方的第一抹光。

“刘邦,”韩信停下脚步,“你当时为什么在?”他望着刘邦的背影,那个背影是那么的孤独,一点一点匿入黑暗。

韩信喉咙发紧,数不清的情绪涌上心头,像是一把刀将他的心搅得粉碎,痛苦、不甘……疼的他发疯。

“你猜啊。”刘邦回过头,他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,眼里却包着泪水,混沌的紫色被水光撕碎。
“猜对了我就告诉你。”刘邦的声音哽塞,天边最后一丝橘红也屈服于黑暗。
“这样啊,你也被抛下了么。”韩信摸了摸头,诸多谜题终于理清了开头,胸中的疼痛被刘邦眼泪洗了个精光。
他想起刘邦的手,如玉般洁白光滑。
这不是刘邦的手,至少不是现在的他。

评论(1)
热度(19)

© 噩梦挂在悬崖 | Powered by LOFTER